青铜重炉蒸包子

混圈很杂,吃的也杂,恨不得扒遍所有坑。部分文章见微博,啾咪~
微博ID:青铜重炉蒸炸煮

【托泰情人元宵双重奏】2.14/18:00/定锚偏航

*本文cp为托雷基亚x泰罗

*时间线为《银河格斗3》,私设托雷基亚和贝利亚被抓,即将被送回原本的时间线前的小插曲

*ooc属于我,角色属于圆谷

 

 

上一棒17:00 @十银睡不够 

下一棒19:00 @憨憨本憨的酸奶菌 

 

 

光明再次充满了光之国,一场危险再次有惊无险的度过。穿越时空而来的反叛之人被警备局关押在特殊监狱里,科技局负责将两位身上的阿布索留特粒子洗去,确保不会影响原来的历史。

光圈围成一个光柱,将蓝色的光之国人锁在里面,背门而立,若不是双手紧紧握拳,倒是显得淡定从容。

开门的声音让蓝奥偏了偏头,眼角瞥见一抹火红被风带动,哪怕不回头,也知道整个光之国,只有一个火红如火花塔的奥特曼会来找他。

“托雷基亚。”来人开口,声音和自己印象里生气勃勃的少年音不一样,变得雄浑,那低沉了不少的声音里竟然让托雷基亚听出了怀念。

“No.6,”托雷基亚转过身来,看着那个熟悉的刚刚才打过一场的牛角,没有叫对方的名字,“你还来干什么?”

“很明显啊,探监。”泰罗语调上扬,试图拯救这不愉快的氛围,托雷基亚却不吃这套。

“是啊是啊,光之战士又一次获得了胜利,恭喜。”托雷基亚抱臂而立,脸上挂着讥讽的笑,看的泰罗在斗篷下握紧了拳头,又松开。

“我们不能好好聊一聊嘛?”深吸一口气,泰罗上前,微微低头,“托雷基亚……”恍惚的让托雷基亚看到了少年时求自己帮忙的少年,那个照亮自己孤独的小太阳。那个明明比自己高大半个头,但和长不大孩子一样的泰罗。托雷基亚想要挪开视线,却听见自己的声音说:

“事到如今,你想聊点什么?”

像是一点星火燎原,泰罗眼里燃起光亮。托雷基亚想抽自己一嘴巴,不过似乎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,他就无法在无损底线的事情上拒绝泰罗。去冒险也好,在死线一起补作业也好,悄悄拿走哥哥们的武器去比划也罢,泰罗似乎总有办法将单调生活变得充满冒险和美好,将托雷基亚乱麻一样的思绪简单粗暴的变得快乐。只可惜……那快乐终究是短暂的,就如同长夜里的流光,永远只有一瞬罢了。

“嗯,先说一句……好久不见?”像是思考一样,泰罗摸摸自己的角。托雷基亚明白,那是泰罗手足无措的小动作,正想说些什么,泰罗放下手,眼中光芒柔和,似乎透过托雷基亚的表皮看向他的灵魂,极其郑重的说,“好久不见,托雷基亚。”

托雷基亚张了张嘴,像是哽住一样,竟说不出半个字来回应,脑子里却回想起,在塔尔塔罗斯给自己展示的未来里,托雷基亚已经和邪神一起葬送了。冰冷的现实让托雷基亚再次板起脸,下了逐客令。

“说完了?你可以走了,你该知道,我不是你口中的‘托雷基亚’。”

“别这么说,托雷基亚就是托雷基亚啊。”泰罗走近了几步,披风因为他有些急促的动作而微微飘起,“只是有些话没来得及说,再不说,大概是真的没机会了吧。”故作轻松的语调,让托雷基亚抿抿嘴,终究还是没有拒绝。

看着托雷基亚没有拒绝的意思,泰罗自顾自的说起来:“之前托雷基亚问过‘光一定是正确的嘛?’的问题,我想我现在可以回答了。”

托雷基亚抬手按按自己嘴角,努力不让自己的嘲讽那么明显:肯定是一些光是正义的巴拉巴拉的大道理……

“光不一定是正确的,光之战士也一样。”托雷基亚猛地抬头,看着身披象征荣誉红披风的泰罗,仿佛头一次看见对方一样。不自觉的放下双手,紧紧盯着泰罗,似乎要用眼神剖开眼前这个大队长之子。

“很震惊?这点还是我在赛文哥哥那学会的,花了好多时间才想明白。”泰罗笑了笑,张开双手,似乎要隔空给托雷基亚一个拥抱,“别看我这样,我也是会成长的啊……宇宙间没有绝对的正义,所以光之国派出去的向来是‘行星观测员’啊。”

托雷基亚忍不住动了一步,囚笼拦住了他的去路,那个怀抱近在咫尺、远在千里。

“嗯,黑暗也是很强大的,有时候甚至远比光要强大。”泰罗仍然保持着张开双臂的动作,隔着时光,解答托雷基亚曾经问的,他这个不灵光的脑子花了好久才想明白的问题,“所以,会陷入黑暗的,一不小心就会陷入黑暗的。强壮的战士也好,睿智的科学家也好,都会。”

杀敌千万的贝利亚被力量蛊惑最终陷入黑暗,智慧的希卡利见文明破灭而因恨化身为剑。全部都佐证了自己的观点,托雷基亚久违的感受到血液的奔腾。昔日的岁月带来的互不理解似乎被几句话轻易抹去,因为无法并肩而带来的迷茫失措,敬仰之人迷失带来的混乱都被安抚。泰罗似乎永远都有这样的力量,用最直接的温柔把托雷基亚拽出思绪的迷宫。

只是,似乎迟了一点。托雷基亚询问为什么事到如今还来说这些。
“我说过,我只是不想再留遗憾。”泰罗只是笑笑,让托雷基亚突然有些怀念他们冒险的日子。

“不愧是你,泰罗。”托雷基亚捂着眼睛,思路清晰起来。托雷基亚自诩了解泰罗,泰罗不是个科学家,也不是个成绩优异的人,光是应试考试就让他费尽力气,这样的答案已足够让托雷基亚惊讶。泰罗比起绞尽脑汁去思考人生,更热爱一头扎进生活,浩荡一生。他永远热烈,永远耀眼,永不放弃……托雷基亚挪开手,看着泰罗。

“没想到你真的认真思考了,明明之前还说什么我们不是约好了之类的。”托雷基亚叹了口气,“可是泰罗,就算得到了这些答案,对我来说仍旧不足够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泰罗的手再次垂到两侧,低头又抬头,“答案还是得托雷基亚自己去找啊。”灿烂的笑容让托雷基亚也茫然起来。

“那你同我说这些干什么?我仍然会去往宇宙,说不定仍然会找到邪神和它同化……”托雷基亚摊开手,后半句“说完就真的没有遗憾了吗?”被泰罗打断。

“不一样!”泰罗突然激动起来,来到和托雷基亚最近的位置——只隔着一面光壁的位置,六边形的眼灯目光灼灼,“我没有在离开的时候跟你说过这些,还有好多话,没有说过……”

托雷基亚看着泰罗,他们彼此度过了悠悠岁月,好像还是没把话说清、说明白。

“我没有告诉过你,光不是永恒的没有关系,光不是正义的也没有关系,”泰罗似乎吐尽了气,声音变得很轻,“我在光之国等你,无论你遇到了什么,你永远可以回来。”

星河千里,宇宙苍茫,光暗兴许都会消亡,癫狂的好奇心永远无法满足,可行路再远,莫忘归途。

“泰罗,你还是不明白我。”托雷基亚头抵在光壁上:光暗只是纠缠他心脏的一个命题,还有太多的命题束缚着他,力量、梦想……他永远不会满足。听得一声轻响,泰罗也将额头抵在光壁上,两人额头隔空相抵,泰罗声音一如既往:

“没关系,本来也不存在完全理解另一个生命的存在,但托雷基亚总有办法让我明白的。”

“这话又是跟谁学的?”托雷基亚揶揄泰罗,在塔尔塔罗斯展示的未来里,泰罗一如既往的期望着托雷基亚回心转意。托雷基亚是一艘自以为断了船锚的航船,却没想过船锚一直定在那里,想将偏航的船拽回原点。

“保密。”泰罗声音带着笑,托雷基亚都不忍心告诉他,在越过时空之门的一刹那,时空就会纠正他这段附加的记忆,托雷基亚什么都不会记得,历史的进程难以阻止。

也没有关系了,泰罗会有美满的家庭,会坠入黑暗又重归光明,失去托雷基亚的痛苦也会被时间冲淡。托雷基亚没有参加泰罗的婚礼,没见过带孩子的泰罗,不论哪个画面都让托雷基亚无法参与,似乎,没有托雷基亚,对泰罗不会有很大影响,纵使泰罗说会等他回来。

“话说完了,走吧,泰罗。”托雷基亚关闭眼灯,泰罗的光芒总是会灼伤他,就不该心软和泰罗说话。

忽的,细微的电流声传入耳朵,额头一瞬失去抵住的物品,柔软的触感贴在额头,猛地睁大的眼睛只看见泰罗的脖子和披在肩膀子上的披风。

只是一瞬,像是风过面颊,蓦然消失。光壁的热度让托雷基亚以为自己刚刚只是做了一个梦,可泰罗退后的那一步真实地提醒他并非梦中。

“站住!”托雷基亚咬牙切齿,胸口剧烈的起伏:泰罗他怎么敢!打开囚笼给囚犯一个吻?托雷基亚看着满脸无辜的泰罗,他死死守着“挚友”那岌岌可危的底线,泰罗却吻了托雷基亚?!

“你在干什么?”托雷基亚若是可以冲过去,一定把泰罗按在地上,撕了那身红披风,看泰罗那颗奥特之心里到底装了什么。

“就当晚安吻吧。”泰罗甚至还挥挥手,表示自己马上就走!托雷基亚觉得自己现在快被气晕了。晚安?!他还能安嘛?!

“2个小时以后我就要被送回去了,你的礼可真大!”托雷基亚尽量不让自己歇斯底里,泰罗倒是真的顿住了脚步,歪过头,表情认真。托雷基亚深吸几口气,以托雷基亚对泰罗的了解,泰罗给出的答话一定会让他的情绪再起波澜。

“抱歉,虽然不公平,但我不能让你吻回来。”泰罗蹙着眉,终于意识到这行为不是那么妥当,又舒展眉毛,和幼时有什么“奇妙点子”一样看着托雷基亚,“那就去还年轻的我一个晚安吻吧。”

托雷基亚没忍住“哈?”了一声,有时候他确实不能理解泰罗的脑回路,当泰罗露出了那种托雷基亚熟悉的【你难道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】的表情,托雷基亚就一点办法也没有。托雷基亚指尖在光壁上点着泰罗的额头。

“你的妻子,不会生气吗?”尽量让语气没有波澜,小心的不像自己。

“啊……”泰罗偏过头,这是泰罗不知道怎么回答,准备瞎编的小动作,托雷基亚立刻意识到了一个可能的又难以置信的答案。既有揣测,只需论证。

“你和她,没有在一起?”在泰罗找到给出虚假的答案之前,托雷基亚抢先开口。那个她,就是泰罗曾经绞尽脑汁写下情书的那位,托雷基亚还帮泰罗改过情书。一句话让泰罗沉默了下来,托雷基亚已经从沉默里知道了答案。托雷基亚扯扯嘴角,想嘲讽的笑出来,却最终抿起了嘴:他理当嘲笑光之子也不过如此,他本该开心泰罗情路不顺,让心中扭曲的那份秘密滋长。只是……

“为什么拒绝了你?”托雷基亚需要进一步验证,在光壁上用指尖勾勒泰罗的轮廓,观察泰罗的反应,后者吸了口气,开口的语气有些委屈。

“你替我改情书的事情被发现了。”托雷基亚顿了顿动作,倒是真没想过这个原因,只是,仅仅是这个理由也太站不住脚了。

“嗯,我很抱歉……才怪。然后呢?真正的理由是什么。”

“……你确定要我说嘛?”泰罗看向托雷基亚,抬手解开披风,将披风脱下放在臂弯里,一瞬间仿佛变回了托雷基亚的那个时间的泰罗。托雷基亚突然有了很不好的预感,他退了一步,随即碰到了身后的光壁——退无可退。

泰罗低头又抬起,像是下了什么决定一样开口:“她说,泰罗,我很喜欢你。”

托雷基亚看着泰罗的眼睛,岁月并非半点痕迹没有留下,细小的痕迹总要隔得足够近才能察觉。任何事情在泰罗嘴里说出来总是如此生动,一如以往。托雷基亚好似看到了那位少女对泰罗说话的场景。

【只是,泰罗,我对你的喜欢,远远比不上为你改写情书的这个人。】

【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,但是他对你的爱,已经深刻到我无法匹敌的程度。】

泰罗语气称得上平淡,却让托雷基亚背脊发凉:被发现了啊……被发现了……托雷基亚握紧了拳,泰罗的声音说出了另一半话语。

【泰罗,我看得出来,你也很在意那个人,对吧。】

托雷基亚的时间卡顿了一瞬间,什么光壁、什么隔阂都成了破碎的纸片,世界霎时间变得空白一片,唯一的亮色是那抹名为泰罗的火红。金色的眼睛与蓝色的眸子相互凝望,一切都有了答案,一切都变得坦诚,秘密无需隐藏,爱意无需明说,只有苦痛和欢愉旋涡拉扯着被光粒子充满的心脏。

爱到底是什么?

爱是每日见他就好的日常,还是想被他承认并肩的斗争,又或是只需他与我一个阵营的扭曲,又或许是在离别后独自抚养孩子的勇敢……?

名为泰迦的孩子在被看见的记忆里披着蓝色的甲胄,有着与太阳相悖的敏感,又有着少年的莽撞,而这个孩子名字,来自于被他父亲命名的托雷基亚的发明。

答案呼之欲出,又似乎无需多言。

是托雷基亚自己选择了和太阳之子殊途同归的道路,是托雷基亚在泰罗递出情书的时候选择了放弃,托雷基亚似乎总是在猜忌怀疑,总是在定论前就放弃,在迷茫里挣扎着一步步偏离最想靠近的人。

“托雷基亚,”泰罗打破了寂静,笑着为这场跨越时空的对话画下句号:“泰迦小时候很可爱,真希望你有机会看到。”

泰罗转身,托雷基亚没有挽留,泰罗的背好像是有些弯曲了,曲臂搭着披风的背影让托雷基好似幻视了抱着年幼泰迦的泰罗,正在缓缓离去。

 

船帆已远,定锚断链,再无归路。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·

【如果有可能】

“托雷基亚——!”红色的身影扑过来的时候,托雷基亚才刚刚从地上做起来,睁眼看着对方扑过来还没法反应过来,又一次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。

谢谢你,泰罗,头更痛了。托雷基亚觉得自己的计时器都要闪红了,也确实听到了滴滴滴的声音……嗯?

和泰罗胸口贴胸口,感受对方身躯温暖的托雷基亚突然意识到事情的不对。

“泰罗!快起来。”托雷基亚严肃地拍拍身上趴着的人的手臂,自己看到的不是光之国的碧绿天空,那么现在他们还在那颗外星。可以推断,确实有人的计时器在响,不过不是自己。

“抱歉,托雷基亚。”太阳之子抬起那张沾了灰尘的脸,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,“我有点,没力气了……”

托雷基亚静默了一瞬,一手扶住泰罗的背,一手推着泰罗的胳膊,一个用力,将两人的上下颠倒。托雷基亚的动作足够轻,泰罗软绵绵的被托雷基亚放在地上。

“刚刚吓死我了,托雷基亚被带走的时候,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了。”长着角的光之战士看上去实在糟糕,艳红的身体满是灰尘,不少伤口被掩在灰尘之下,计时器也闪着刺目的光。可是就这样的情况,光之战士还傻乎乎的露出笑容,看着淡蓝色的科学家,说道:“还好我聪明,发完求救信号回来找了一圈,看,找到了!”说话间,还平放的手比了个大拇指。

泰罗每说一个字,托雷基亚就能感受到自己的血压蹭蹭上涨:就不能好好等在原地等救援嘛!这样的身体还乱跑什么!自己难道不会想办法吗!

可看着泰罗见托雷基亚不说话就露担忧的脸,托雷基亚想骂的话一句也说不出,只能泄气般地叹了口气。

“托雷基亚,怎么了?是不是那个金灿灿的对你做了什么!”泰罗突然生气起来,努力的挣动身体,表达自己还可以再打一架。然后被托雷基亚按在了手臂的伤口上,痛得嗷嗷直叫。

“就你现在这样,算了吧。”托雷基亚挪开按伤口的手,发现自己想不起来自己离开前后的细节,心里却觉得比离开前轻松了不少,仿佛有什么安抚了自己。

是什么呢?托雷基亚记不得了,似乎隐约是一抹红色。

泰罗在此时故作委屈的大喊:“好过分啊托雷基亚!明明我这么担心你!”托雷基亚捏了捏拳头,那个红色绝不可能是泰罗。

“行了,节省点体力,等光之国的支援吧。”托雷基亚抬手,顺手发了奥特签名报告位置,“也不知道这个星球上还有没有其他怪兽,安静点吧。”

这句话倒是很有用,泰罗瞬间就安静,但一双眼睛滴溜溜的看着托雷基亚,托雷基亚知道泰罗在等什么,不过这次托雷基亚自己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“我背不起你。”托雷基亚选择转换话题,泰罗立刻眼灯发光,一脸【托雷基亚居然想过背我】的惊喜,看的托雷基亚忍不住一笑,“但是休息,我守卫还是可以的。”

“诶!睡不着啦!好硬的。”泰罗好歹记得压低音量,平常撒娇的劲儿倒是一点不少。可接下来,泰罗的声音戛然而止,眼睛瞪大,看着托雷基亚颈肩的花纹。托雷基亚的唇轻轻吻在泰罗额间的绿宝石上,如一抹轻风来,又似一朵花瓣去。

“晚安吻。”托雷基亚觉得自己脸上有点发热,旋即起身坐到了旁边去,背对着泰罗用食指摸着自己的嘴,心里土地大力震荡,实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突然做了这样的举动。

只是,也不赖。唇角勾起浅笑,却听见身后稀稀疏疏的动静。

侧头一撇,泰罗,大队长之子,光之国小太阳,正浑身颤抖,正对着托雷基亚蜷缩成一团,把脸埋进手里,别说脸颊,连头上的角都肉眼可见的发红起来。

啊,有点可爱。托雷基亚有点不合时宜的想。

星空沉默观望,一切尚有可能。

 

真·end

 

感谢各位看到这里,粉托泰这么久,第一次动笔写这对,因为好磕归好磕,但真的很难写【太难了我】

最后,希望大家在这次活动里看得尽兴!


评论(8)

热度(149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