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铜重炉蒸包子

混圈很杂,吃的也杂,恨不得扒遍所有坑。部分文章见微博,啾咪~
微博ID:青铜重炉蒸炸煮

金箔之下 鲸鲨王x泰雷(1)

  *超兽武装同人

  *鲸鲨王x泰雷(x号前后有意义)

  *人物属于蓝弧,ooc属于我

  *大概是成人向

  *如果鲸鲨王对泰雷有别的想法……?

 

  00

  如果在一片金色中出现了一点白,会给人什么感觉?

  不起眼?太扎眼?

  或许在第一眼你会忽视掉那点白,但慢慢的、慢慢的,那点白会越来越无法忽视,那时,你会怀疑、会挣扎、会不适。你想要遮掩它,又不禁思考——到底是白污了金,还是金遮了白?

  01

  金色的沙砾从指缝溜走,只有几点残留在掌心,拍手抖掉沙子,身着蓝甲的人看着眼前战战兢兢、衣衫褴褛的人。

  “嗯,这里的沙质确实差一些,不适合建筑。”蓝皮肤的人说出的话让面前的人松了一口气“你也算及时禀报,那么……”有意的停顿让人又绷紧了神经。

  “今晚你有饭吃,其他没有发现的人,就不用吃了。”那人睁大了眼睛,张张嘴想说什么,身旁的士兵大喊道:“还不快谢谢将军!”那人最终低下头,诺诺的说了句:“谢,谢将军……”

  身旁的士兵将这个消息转达给不远处的其他人,黄色皮肤的人都不可置信,议论起来。蓝盔甲蓝皮肤的士兵用力的一挥鞭子,险些打中一位老人,议论戛然而止。人群中金发的少年赶紧向前一步,略略护住老人。

  被称为将军的人正是鲸鲨王,他的视线停在那个少年身上,脑海里闪出一个名字——泰雷。鲸鲨王清楚发现沙质不对的绝不是眼前的人,而是那个甘愿把机会给别人的少年,也清楚是那位老人教导少年这么做的。

  元正,对对对,哪位为了自己的信念决绝不用武力的人。令人敬佩,也愚蠢至极。

  鲸鲨王再次看向少年,常年的劳动让少年长的健壮,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上几岁——可不过是个少年。

  鲸鲨王轻轻一笑,不知道在嘲笑少年还是嘲笑曾经的自己。

  看着吧,蓝皮肤的将军转身离去,现实从不会美好。

  02

  少年抓住了契机,抓住了族人愤怒的一点,抓住了将军外出的那一点时间——揭竿而起!

  实际上并不需要那些愤怒,他们的反抗之心从未消灭,只要那个有着太阳发色的少年在,他们,就永远不会放弃反抗。不论失败多少次,不论败得多惨烈。

  “只要你放下武器,我保证,不杀一个人。”三步之遥,少年站立在黄沙之上,身后的族人犹豫的在重重包围之下放下手里粗制滥造的武器——棍棒。一个接一个,一点又一点的把少年的自由之心冰冻。少年终于还是放下了手里的武器,就算族人再懦弱,也是他的族人,他不光光为自己谋自由,更是为自己的族人谋自由,泰雷不会让他们死。

  鲸鲨王又赢了一回,看着少年隐忍的侧脸,忍不住回想:多像那个人……原本带笑意的脸冷了下来,那个人,知道人的贪婪吗?知道吗!

  “给他带上镣铐工作,三天不给饭吃。”鲸鲨王看着刚刚放下武器的少年,对方毫无反抗的带上沉重的镣铐,可偏偏眼神里没有一分示弱,让鲸鲨王有些牙疼。

  少年一心撞南墙,可偏偏鲸鲨王有些喜欢这种鲁莽。

  但是,真糟心啊……

  十万年来并不是没有敢反抗的,怎么这一个反骨就永不低头。

  看着少年拖着镣铐走远,鲸鲨王也转身离开。

  03

  听说少年生病了。

  鲸鲨王站在高台上,看着背着大石块的少年缓慢的走着,武装后良好的视力可以看到少年满头大汗的脸,和发白的唇,脚步是虚浮的。身上的镣铐虽然取了,但三天的强劳动对一个少年,还是太苛刻了。

  监工士兵在呵斥他,他不理会,只是一步一步往前,他的族人,一个个路过他身边,无人出手相助,甚至没人敢给他一个眼神。

  这就是你拼死要护的族人。

  鲸鲨王在心里嘲笑,伸手招来身边最沉默的亲信:“悄悄给元正送去点草药。”

  亲信一句话也不问,悄悄去了。

  还不能让他死……

  

  鲸鲨王清楚,这是金象族最坚定的反抗者,是元正选中的人,如果他最终臣服了,金象族就再也反抗不了了。

  

  伸手抚摸腕上的异能锁:

  如果他臣服了……

  04

  泰雷觉得自己要融化了,像是太阳下的冰块。可自己的老师——元正却不许自己把毯子掀掉。

  “师傅,我难受……”泰雷扭动着身子,身上都泛红,冷汗不停冒出。元正将湿抹布敷在他额头,轻声安慰他:“睡一睡吧,睡着了就好了。”

  少年皱着眉点点头,努力试着睡着。只有在这种时候,少年才表露出符合年纪的脆弱。元正叹气,泰雷从未有过真正无忧无虑的时候,繁重的劳作,不自由的空气。从小他问的最多的,不是世间的奥秘,而是……

  “师傅,什么时候,我们才能和他们一样,自由的建筑我们想要的东西呢?”

  那时候小小的孩童看着鲸鲨王,只有渴望,没有嫉妒。

  元正想:就是他了吧,他就是那个契机了。真正和平的契机。

  但元正没有想到的是鲸鲨王,他应当阻止自己,他会想要巩固自己的统治而……

  可事情却往不同的方向发展了。元正看着地上被喝干的杯子,那里面是鲸鲨王送来的草药煮成的药。为什么鲸鲨王会……元正微微皱眉,突然不敢深想其中含义。床上的少年呼吸慢慢平稳了,紧皱的眉头也慢慢松开。

  未来的路,谁又知道呢?

  05

  少年常年锻炼的好底子,第二天又生龙活虎,迎接新一天的劳作。

  那个大殿就快要建成了,听说还有一个雕像还在制作中,所以这个大殿里中央还空着。雕梁画栋,金碧辉煌,谁知道这是出自一群没有自由的奴隶之手呢?或许,身体越被禁锢,心就越自由吧。

  泰雷忍不住抬头多看了几眼,发现了顶头的浮雕里居然有金象族的标志。

  怎么会?泰雷有些惊讶,想要再确认一下,却被监工呵斥继续干活。夜晚时候,忍不住和师傅说起:“师傅,你说是怎么回事?”

  “泰雷,”元正睁开一直闭着的眼睛“如果有事情想不通的时候,不如去源头问问。如果问不到源头,那不妨放到一边,时间会给你答案。”

  少年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在对方的示意下开始了训练。

  少年沉静了很长一段时间,他知道,有些事情需要很多的失败来积累最后的成功。

  但是,他没想到他要反抗的对象会和自己提出条件。

  

  太阳炙烤大地,年长的金象族人不少支撑不住了,少年看不过去,主动帮人承担。

  “如果你帮他,他今晚就不用吃饭了!”监工一鞭子甩在地上,恶狠狠的说。

  “你!”泰雷生气的往前一步,又被老人拦住:“我来!我来!”说完又背上沉重的石块,艰难的前行。

  “这就对了,自己的事情自己做。”监工笑了起来,泰雷攥紧了拳头,又去工作去了,不过比之前更快:如果我能把工作量超量完成,大家都能少做点儿了。当自己做完了大部分的量以后,一个士兵前来。

  “快走,将军要见你!”

  ?他见我做什么?

  

  带着满腹狐疑,泰雷来到了鲸鲨王的房间,对方端坐在简朴的大桌之后,认真的批改文件。士兵向他敬礼,他才终于给泰雷一点关注。

  “你先下去。”鲸鲨王让所有的士兵下去,只剩下泰雷。

  房间里空气安静的尴尬,鲸鲨王还在看着文件,泰雷局促不安,少年从遇见过这样的场面。

  “看到我,你不行礼,不下跪吗?”鲸鲨王头也不抬:“元正就是这么教你规矩的?”

  “我……”下意识想要反驳他对师傅的不尊重,然后又把话吞了下去,有些事,只能用行动证明。少年跪下,深深低下头颅,声若洪钟。

  “泰雷,见过将军。”

  鲸鲨王抬起眼皮,看着面朝地面的少年,放下手里的文件。慢慢走道他面前,看着对方被汉浸湿的背,衣上有不少黄土。

  泰雷保持着姿势,却感觉如芒在背,对方的鞋就在面前,对方的眼睛似乎要洞穿自己。

  “起来吧。”

  泰雷松了口气,起身,却不料正好和鲸鲨王面对面。少年嫌少和这位将军站的这么近,近的只要一步就可以紧紧靠在一起,少年有些愣住了,企图后退两步。

  “谁让你动了。”鲸鲨王缓缓开口,少年不得不站稳,一句话反而让少年拾起来勇气,目光不再呆愣。

  “请问将军找我什么事?”

  鲸鲨王目光一闪,似乎在酝酿什么:“我知道你想要自由。”少年没有回答。

  “但是,泰雷,你要知道,世间的一切都是需要代价的。”鲸鲨王转身,看着桌上的的纸笔。

  “你想要一张纸,你要费木材。你想要一支笔,你需要铁和墨水。这些都是代价……”鲸鲨王转身看向少年,对方紧抿着唇,一言不发。

  “而有些东西的代价是高昂的,比如说,自由。”

  少年眼神一动,说到:“什么代价?”仿佛生命都可以不要。

  蓝皮肤的将军轻轻一笑:“不仅仅是死亡,泰雷,死亡的代价实际上太小了。每天都有无数人死去,意外,自然……”泰雷眼里起了疑惑。

  “尊严,底线……这是比死亡更高昂的代价……”

  少年在思考,然后似乎明白了什么

  “如果我的族人想要自由,要付出什么代价?”

  这是一场博弈,一场谈判。

  鲨鱼和金象各站一方,鲨鱼露出獠牙,金象扬起象鼻。

  “我要你……”

  少年脸色一白,转而镇定,若是一死可以成全,他不怕。

  “成为我的专属奴隶。”少年脸上比之前更不好了,双拳握紧又松,蓝皮肤的恶魔继续说到

  “我可以给你的族人相对的自由……”鲸鲨王走道泰雷身侧,轻轻说到:“60以上的老人可以干三天,休一天。如果有人身体生病,我可以派医生给他们看。怎么样?”

  这不是自由,这不是真正的平等,少年在心里告诫自己,又忍不住想起老人们吃力劳作的样子。

  “我……”少年欲言又止,眼里有着挣扎

  “别着急回答我。”鲸鲨王拍拍少年的肩膀,那里肌肉紧绷:“你要知道你成为我的奴隶之后,你的一切,你的命,你的思想,都属于我。

  机会,只有一次。”

  少年越发慌张,终于,将军大发慈悲,给了小小少年一些时间思考。

  少年落荒而逃。

  06

  少年慌乱又忍不住期待,如果可以……

  “泰雷。”元正难道露出了担忧:“与虎谋皮,你知道后果吗?”

  “师傅,我知道……可是……”泰雷无力的坐在地上,像个孩子一样把头埋进胳膊里,声音都是闷闷的:“他说的有一点没错,我需要付出代价才能换来族人的自由。杀了他也是代价……师傅,我该怎么办……”

  “唉……”元正深深叹了一口气,他又有什么答案?十万年,他看你两族人从和平到战争,看着金象族战败,他又何尝没有警告金象族收敛,何尝没有和鲸鲨王谈判……还是不能够阻止事情变成这样,如果当时的少年在……

  “按你想的做吧,事情的发展,我也不能掌握。未来,从不是只有一种可能。”元正难得的再次摸摸少年的头,在少年12岁以后再也没让元正摸过。少年抱住恩师,安静的不说话。

  

 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,泰雷就一步一步往鲸鲨族领袖的宫殿走去,没有金象族阻拦他,也没有鲸鲨族面露不耻。

  宫殿里,身着铠甲的将军似乎恭候多时,他看着少年,少年还是昨天那身衣服,黄土黏身,却没有低下身段。

  “我答应你的条件。而且我要再加一条。”

  少年慢慢的说着,似乎将所有的勇气都要用光了:“我要我们金象族和你们鲸鲨族,享有一样的基本待遇——食物,休息,这些基本的一样。”

  “野心不小。”鲸鲨王嗤笑一声:“如果我拒绝呢?”

  “最先提出条件的,是你,不是吗?”少年纹丝不动:“我不知道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,可我知道,我还是有资本提出条件的,对吗?”

  “……我真不该给你一晚上的思考时间。”鲸鲨王说完突然笑了起来:“好样的,泰雷,好样的。”张狂的大笑让泰雷摸不着头脑

  “你的条件我答应了,从现在起,你就是我的,私人奴隶。”话音狠狠要在“私人奴隶”之上,让少年忍不住偏头,却不动不躲。

  “来人!”门外涌进两个侍女,手里端着两个银盘,而那银盘之上,不是珍馐美馔,不是精美衣饰,是白玉做成的镣铐,颈圈、手铐连在一起,脚镣放在一盘,精美的不像刑具。

  “戴上。”将军轻轻的说着,两个侍女举着镣铐上前。

  “我自己来。”少年出声,拿过精美的镣铐亲手将自己锁住,将自己变成囚徒,以求换的族人的自由。

  项圈上另一条长长的锁链递到了将军手里,将军看着那头垂眸看不清表情的少年——被捆住的巨象,能有多大的杀伤力呢?

  

  高台之上,所有人聚集在一起,鲸鲨族,金象族,奴隶,士兵,都仰起头看着高台之上,他们的统领带着他的奴隶到来。

  金象族不少人不敢抬头,不忍抬头,这是他们的少年给他们换来的,他们的一丝丝自由就要一个少年去换,那真正的自由呢?铺天盖地的绝望笼罩着一个族群。

  少年站在高台之上,看着下面黄皮肤与蓝皮肤站在一起,看着人群中自己师傅的脸,想要说什么,又被脖子上的拉扯感止住。将军斜睨他一眼,警告他已经彻彻底底失去自由。少年闭上眼,却昂首挺胸,他不言却也不败!

  鲸鲨王突然忍不住笑,这就是所谓最后的骄傲。他的族人已经绝望,而他却以为是希望,多天真。

  

  要什么时候,才能把这点骄傲也碾碎呢?

  

  07

  烟雾缭绕里,泰雷仍然紧绷着身体给自己的身上擦洗。这室内的大浴池,是鲸鲨王的浴池,他让自己洗洗干净,把过去洗洗干净。

  从水里起来,简单的用毛巾给自己擦干,然后……

  衣服呢?!

  “你洗完了?”一个蓝皮肤的女子拿着衣饰走了进来,身着连体开叉裙,纤腰细腕,一双绿眸幽幽的。只恨毛巾太小,只够挡住关键部位。尚是少年的泰雷哪里这样展露在别人面前。

  “我……我自己来。”泰雷慌张的后退,险些掉到水里,蓝衣女子一把拽住他的手臂,让他站好。

  “小屁孩,放心,我见过男人多了。”泰雷才惊觉对方力气比自己不差。

  “我是鲨青,以后你和我接触还很多。”鲨青拿起男人的叉裤,成功把泰雷羞得满脸通红,一把夺过叉裤,惹得鲨青哼笑一声。

  “你自己穿吧,我真没想通,将军想在你这得到什么?”鲨青上上下下打量他,揶揄道:“难不成,看你还是个处子之身?”

  “我怎么知道,你得去问你们将军。”泰雷侧过身,不看她,鲨青总算打算走了。泰雷松了口气,然后忍不住思考:什么叫处子之身啊?

  

  鲸鲨王看着带着白玉镣铐的泰雷一步步走近。少年换上一身短袖长袍,配上黑色灯笼裤,一双武鞋,双手戴上护腕,若不是身上的镣铐,真像一个武者。

  只可惜,这人是个玩具。

  鲸鲨王想:我的小玩具。

  “跪下。”跟在后面的鲨青出声,泰雷眼睛都没跳一下,缓缓跪下,五体投地。少年说:

  “拜见将军。”

  “错了。”不知何时把链条拿到手上的鲸鲨王轻轻一扯:“我是你的主人。”

  少年微微一顿,乖顺的回复:“是的,主人。”可谁也没有忽视少年攥紧的拳头。将军微微一笑,挥手让下属出去,同时让泰雷起来。

  “泰雷,你知道为什么我要跟你做交易吗?”鲸鲨王看着眼前站着的少年,缓缓问到。

  “不知道。”少年倒是很诚实。

  “那你可以试着猜一猜,什么时候猜中了,我或许可以考虑再答应你一个条件。”将军将链条拖近,少年也跟着走近,少年满脸不解,却什么也不说。

  “呵,做我的奴隶,你要学的还有很多。从陪睡开始。”

  ?!少年一脸震惊,就是少年再无知,也知道陪睡不是什么好词——两个大男人,睡,怎么睡?师傅倒是说过一男一女睡在一起,举行一个神秘的仪式,就有几率生下小孩。但两个男人怎么举行仪式?

  “我睡床上,你睡床下。”哦,原来如此。泰雷看了看地上的地毯,点点头。而鲸鲨王有些气恼:小屁孩真的什么都不懂。

  “泰雷,你多大了?”

  “今年15。”泰雷诚实的很

  鲸鲨王更不爽快了:都15了,元正什么都没教他吗?却忘了在泰雷是奴隶,奴隶又有多少文化呢?

  “泰雷,你记住,以后你做什么,都得听我的。”鲸鲨王狠狠的补充一句。

  “……是。”泰雷点头,鲸鲨王把链条一丢,示意对方可以睡了。

  壮实的少年蜷缩在地毯上,身上的镣铐和新衣,让少年十分不习惯,明天又会是什么样子呢?

  

  未完待续

  (一不小心就写长了,还没完。这对cp真尼玛不好写,我一不小心就ooc了,希望博大家一笑

        看到没!我也是个有产出的人!元旦快乐!)


评论(37)

热度(28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