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铜重炉蒸包子

混圈很杂,吃的也杂,恨不得扒遍所有坑。部分文章见微博,啾咪~
微博ID:青铜重炉蒸炸煮

欢迎来到新世纪

欢迎来到新世纪
*光辉骑士x义勇侠,微星星女孩x超女
*正联动画背景
*人物属于dc,ooc属于我

“欢迎来到新世纪~”在知道光辉骑士真的来自中世纪的时候,义勇侠拍着光辉骑士的肩膀,非热情且夸张的说着:世界上奇怪的事情多了,一个中世纪的骑士一点也不值得惊讶。
光辉骑士看了看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,一边困惑于怎么有人能在一堆被打到的敌人中开玩笑,一边有感觉到一丝丝温暖。光辉骑士忍不住勾起嘴角,露出一个骑士得体而真心的笑容
“谢谢,我的朋友。”
“不客气~”义勇侠眯起眼睛,显出十分的开心:牛仔总是热情开朗,富于幽默,一颗乐于助人的心闪闪发光。义勇侠想:任谁来到陌生的时代都会惶恐不安,他一点也不介意帮帮这位刚刚在大战里伸出援手的骑士先生。
“想看电影吗?”义勇侠打了个响指,光辉骑士露出困惑的表情——哦,适应总是很难的:“就是能让你身临其境的动态画卷。有兴趣吗?”义勇侠对自己5.1立体环绕音响非常自信,他可以陪这位新伙伴看一天老电影,让他适应现代社会。
“却之不恭。”骑士先生翻身上马,朝义勇侠伸出手。义勇侠心里小小的欢呼了一下:那个小男孩没有过骑飞马的梦想呢?义勇努力矜持的伸手,跨上了传说中的飞马。喜滋滋且自然的环上骑士的腰,还在骑士起飞的时没忍住“哟吼——!”一身。光辉骑士脸上带着无奈又开心的笑,内心满足于结交了这个朋友。
·
义勇侠是个非常体贴且幽默的伙伴,光辉骑士不吝啬于夸奖,虽然在很多事上他们看法不同,但这不影响他们的友谊,也不会捣乱他们的电影之夜。
骑士不否认自己很喜欢这个环节。两个人端坐在沙发上——好吧,只有骑士是端坐着,义勇侠早就已经瘫在沙发里,怀里抱着一大桶爆米花,十分悠闲,甚至还招呼骑士一起躺下来。骑士拒绝了,骑士的教养不允许他这样。
“我甚至怀疑你在床上是不是也这么僵硬死板。”义勇扯下面罩,露出一张年轻的脸,嘴上吐槽着骑士.
“不,休息时要舒适的放松身体。”骑士捻起一个爆米花,这种现代的小食物味道真的不错。义勇目瞪口呆地看着骑士,表情变得纠结而复杂。骑士给他一个不解的眼神。
“哦,当你的恋人肯定没意思极了,中世纪人。”义勇嘟嘟哝哝的回了一句,转身去找遥控器,准备开始电影。
在电影开始后十分钟,光辉骑士才反应过来这个调皮朋友的玩笑是什么意思,得益于电影男女主角的调情话(亲爱的,相信我,我在床上也这样风趣幽默。)
亚瑟王在上!贾斯汀骑士内心呻吟了一下:现代人的开放实在让他有些适应不来。骑士忍不住想要捂脸,扭头看了一眼兴致勃勃的义勇——就算是好朋友,开这种玩笑也……
但也没那么坏,转头看着电影中美丽的女主角,骑士感谢灯光暗,不然义勇又要就自己泛红的脸颊打趣自己了。
·
“告诉我,你们骑士会讨论女士吗?”在加入正义联盟之后,坐在食堂里,义勇侠的目光一左一右的追随着来往的女英雄,发出了问题。
“桑德斯,那不礼貌。”骑士压低声音对着好友说道,甚至叫上他的姓,身体力行的坐到了义勇侠对面。义勇侠毫不掩饰的露出了失望的表情
“美丽而勇敢的女士难道不应该得到男士赞许的目光吗?”义勇侠同样义正辞严,拿起薯条咬了一口。
“你看她们的目光只是欣赏吗?”骑士挑眉
“贾斯汀,你伤了我的心!”义勇侠小声抗议,但脸上却没有太多愤怒,可光辉骑士却意识到义勇侠确实是值得一个优秀女性的英雄。莫名的,这个想法让他有了些许不适。
“不过我们会讨论心仪女士的样子。”骑士觉得自己应该挽救一下自己的友谊
“哦?”义勇侠明显精神一震,双眼亮晶晶的看着骑士:“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?”
骑士非常认真的想了想:“我希望她有黑色的秀发,灵动有神的眼睛,”嘴角勾起笑容,骑士双手交握:“她不需要多高的家庭背景,可我希望她能够善解人意,又带点端庄的俏皮,哦,得会做饭。”
“道理我都懂。”义勇摊手:“端庄的俏皮?这是个什么要求?”
“就像……”就像你这样。骑士在说出口前掐住了话头,这话有些让人误会,于是骑士没了下文,只好转移话题:“那你呢?”
“我啊…”义勇侠挠挠面颊:“是个理解我事业的美人就行了。”
“就这样?”骑士看着义勇侠
“能有多高要求呢?我们每天都面对危险,对女士就不要要求太高了。”义勇耸耸肩,开始着眼于眼前的食物。骑士觉得自己说了一个不适时宜的话题,义勇侠甚至没有神奇盔甲保护自己!
“哦,我觉得你会值得很好的人。”骑士干巴巴的说,语气尽量诚恳一些。义勇抬头看了看他,突然笑了起来
“放轻松,贾斯丁~我很好,等着遇见我的梦中情人。”牛仔眨眨眼睛,将轻松愉快再次给了骑士,骑士也露出了笑容,再次感谢拥有这样一位朋友。
·
超级英雄总是容易受伤的,义勇侠被送进医疗室之后,光辉骑士第一个赶到了医疗室。
“嘿!贾斯汀~”躺在床上看杂志的义勇侠活力十足的冲光辉骑士打招呼,让骑士松了口气。
“你感觉还好吗?”光辉骑士注意到对方缠满绷带的右小腿,仍然不免担忧。
“哦,这个!”义勇侠动了动右脚脚趾:“已经没事了,没有感染也没有伤到骨头,过几天就好了。”义勇侠轻松的说道,又苦着脸说:“但医生说要我观察半天,看有没有什么外星感染没有。还好你来了,伙计,不然我会很无聊的。”
骑士的心随着他的话一上一下,坐到了对方床边:“当然,朋友,我会陪着你,度过无聊的观察期。”骑士坚信义勇不会有事,担忧却无法散去
“你可以先小小休息一下,说不定等你醒来,时间就过去了大半,晚上我们还可以一起看电影。”骑士体贴的给义勇侠盖上被子,义勇侠竖起手指:“先来杯水?牛奶更好。”骑士无奈的看向眼睛闪闪发光的三岁义勇侠,点点头。
“我相信你一定掌握了使用自助饮料机的方法。”义勇把双臂枕在头下,悠悠闲闲的说。骑士无奈的回到:“当然。”
当时完全不懂高科技的骑士不知道闹了多少笑话,甚至有次不小心烫伤了义勇,对此骑士内疚了很久。
满足的喝了一杯牛奶的义勇侠,乖乖闭上了眼睛,骑士犹豫了一会儿,拿起纸巾把他嘴上一圈白沫轻轻擦掉。
光辉骑士看着义勇侠,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。
·
“朋友,我不是待买的母驴。”光辉骑士严厉的拒绝义勇侠的坏点子。义勇侠挑挑眉,一巴掌排在了飞马屁股上。
唉……光辉骑士叹气,能怎么办呢?以骑士的标准姿势抽出宝剑,群众欢呼一片,低头对上义勇侠的眼睛,义勇侠顽皮的冲他眨眼:也没那么糟,不是吗?
不,这糟透了。光辉骑士真心觉得这蠢透了,但能怎么办呢?义勇侠的面子是一定要给的。这似乎是一个不可动摇的信念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扎根在心里。
超级英雄的日常总是跌宕起伏,这一秒还风和日丽、世界和平,下一秒出来一个超级反派把世界搅得天翻地覆。
光辉骑士的神器盔甲头一次没有起作用,飞马的空中优势也被消磨殆尽,唯一能够对敌人造成伤害的宝剑也没能坚持多久。这不是光辉骑士面对棘手的敌人,也不是第一次和义勇侠一起束手无策,但若是最后没有市民的帮助,光辉骑士想:自己大概真的看不到下一个电影之夜了。
“嘿,没关系的,现代医学会让你在电影之夜前好起来的。”义勇侠握住骑士的手,光辉骑士觉得自己可能产生错觉了,居然感觉义勇侠手在颤抖——神枪手从不手抖。骑士给对方一个安抚的笑容,回握了对方,心里想的却是:啊,还好当时义勇侠去疏散群众了,不然没有盔甲的他肯定扛不住。
·
一些情感早已长成参天大树,你却不认识它的名字。
·
义勇侠拥抱了从医务室康复归来的光辉骑士,其实在光辉骑士住院期间义勇侠也没少往对方病房跑。
“为了庆祝,这次电影,选择权归你。”义勇侠永远善解人意。但骑士这次却拒绝了。
“你来吧,朋友,我想要点惊喜。”骑士微微笑着,在新世纪,要有点新体验了,比如被群众救助,比如……一场不知道内容的电影。
义勇侠没有回答,目光里闪烁着一些转瞬即逝的情感,让骑士一头雾水,思考自己是否提出了无理的要求。
“well,既然你提出来了。”义勇侠打个响指,伸手拍拍骑士的肩膀:“我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~”
骑士看着眼睛都眯起来的义勇侠,又开始觉得这是个坏主意了:他太熟悉义勇侠这个有了点子的样子了。可光辉骑士永远学不会拒绝义勇侠。
当电影打出“断背山”字样的时候,骑士还未感到异样。看到两个牛仔的时候,骑士内心表示了然。而当剧情慢慢推进,义勇侠终于发现不对劲了……
“这……”骑士想说这是否弄错了,义勇只是竖起手指做了“嘘”的样子,让骑士稍安勿躁。骑士想义勇侠总不会害自己。
当影片戛然而止于寂静的悲伤之中,骑士都要忍不住热泪盈眶:中世纪男子之间的情爱被视为异端,接受正统教育的骑士也同样不能理解这种情感。骑士当然知道这个社会开放了不少,但骑士头一次认认真真的观看这样的电影,头一次了解这样的感情。
“不,他们不该放弃的。”骑士如鲠在喉
“我也同样觉得,可我想,还是他们的爱不够坚定到冲破世俗,冲破自己内心的枷锁。”义勇侠低着声音,骑士看他,眼眶都有些红了,下意识的,骑士搂住对方肩膀,轻轻安慰他。
“那么,骑士大人,你能接受这样的感情嘛?”义勇侠突然后仰,压住了骑士的手臂,却仰头看着天花板。
“如果像这样不坚定的情感,我是拒绝的。”骑士回答的认真,义勇侠扭头看向他,带着揶揄的口吻:“就是说,如果一个情感坚定的男子,你就会接受喽,那你一定得看看这一部。”义勇侠翻身起来,换上了另一部影片——《平常心》
这回两个大男人都红了眼眶,义勇侠的眼泪扑簌簌的掉,骑士头也不扭的递给他纸巾,哽咽着说:“你今晚是打定注意把我感动哭吗?”
“呜呜……才不是,那谁谁谁不是说:悲剧的力量比喜剧更大嘛……我这是给你力量,呜呜……”义勇侠觉得自己实在太自虐了
“亚瑟王啊,我原以为这个时代是对所有都宽容的,没想到无论那个时代,爱情都是那么不易。”骑士有感而发
“同意。”义勇侠喝下一杯可乐:“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怎么这么难呢?”
“说容易肯定是不可能的,感情需要一起维护,如果是我,我愿意付出所有和喜欢的人度过余生。”骑士仿佛宣誓一样,话语铿锵有力
“哦?不论对方男女?”义勇侠仰起脸看他,眼神闪烁着期待的光,骑士不知道他在期待什么……
“我记得有句话说的好:爱情是不讲道理的,我想如果有一天我遇到我所爱的人,大概也不会管那么多。”
仿佛星光点亮了夜空,义勇侠的双眼闪闪发光,一路照进光辉骑士的心里。贾斯汀想把光辉这一的名号送给义勇侠,义勇侠才最适合这个称呼。
“那你所爱的人,可要努力让你发现了。”义勇侠笑道:“毕竟我觉得你可不会主动告白。”
“那可不一定。”骑士信誓旦旦:“骑士精神里可有勇敢的美德。”
“我拭目以待。”义勇侠笑弯了眼睛。
·
光辉骑士觉得有什么事情在悄悄改变,比如说义勇侠变忙了,不,他不是要求义勇侠老是和他在一起,但,骑士可以明显感觉到他们俩相处的时间变少了,连电影之夜都变成了每月一次。
不,这也不是抱怨什么,毕竟超级英雄很忙,电影之夜不固定也是可以理解的。骑士盯着眼前称之为液晶电视的家具,感觉自己失去了什么。这并非没有端倪,骑士想:自从上次和星星女孩一起合作之后,义勇侠就开始了反常的行为。自己偶尔的偶尔,会看见义勇侠和星星女孩一起走,或者……吃饭……
哦。骑士心里咯噔一下,瞬间明白了什么……也对,星星女孩那么活泼可爱,怎么会不招人喜欢呢?放下手里的遥控器,觉得这应该是件好事,却一点笑不出来,甚至还出现了联络器在响的幻觉。
“嘿!发什么呆啊!骑士大人!”义勇侠从后面拍了他一下,骑士总算回神了。
“哦,格雷格,怎么了?”骑士有些惊讶
“你怎么不接通讯,有任务了!”义勇侠奇怪的看着他,骑士猛地站起来,瞬间整装待发:“抱歉,抱歉,我刚刚没听见。”
“这就奇怪了,通讯器明明在你手边上。”义勇侠嘟嚷了一句,并未深究。光辉骑士突然发现义勇侠进了自己房间,然后又想起来——他自己把房间权限给了义勇侠。
什么时候开始,光辉骑士的生活里义勇侠分量那么重了呢?
一个简单的营救任务,和以往一样,义勇侠救人,光辉骑士带人先走,然后回去接应义勇侠……好吧,除了最后,当飞马往回飞的时候,星星女孩的魔杖上加了一个人——正是义勇侠。
看开点,贾斯汀·亚瑟。你的好朋友找到另一半了,你该高兴。光辉骑士看着和自己挥手的义勇侠,扯出一个笑容。心脏却沉闷的快要跳不动了。
·
“格雷格。”骑士拦住了义勇侠,表情严肃:“我们得谈谈。”义勇侠挑眉,没有拒绝。
“所以,你想谈谈什么?”义勇侠非常自然的坐在了光辉骑士的沙发上,随意的摘下了面罩
“……你喜欢星星女孩嘛?”鼓足了勇气,骑士开口问道
义勇侠像是受到了惊吓,瞪着眼睛看他:“你在胡思乱想什么?”
光辉骑士莫名松了口气,为此,骑士深深唾弃自己:“我是说,你喜欢她也是很正常的……”
“打住打住打住!”义勇侠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,一脸不可置信:“我真的不喜欢她,就算我对她有点好感,可你要知道……”义勇侠双手环胸:“她喜欢超女。”
哇哦……这个着实震惊了骑士。脸上震惊的表情明显取悦了义勇侠,义勇侠又恢复了悠闲的状态
“哦,抱歉,星星女孩的事,你会有更好的女孩子喜欢你的。”这下义勇侠差点没把口里的水喷出来
“我知道对一个女生有好感……是很不容易的……”骑士结结巴巴的,一脸关切我,而义勇侠在经历了震惊之后,脸上表现出了愤怒
“哦!老天,我对星星女孩只是朋友的那种好感!”义勇侠气呼呼的,骑士顿时无措起来,反省自己找了一个多么不好的话题
“哦,我发现你最近很关注她,我以为……”我以为你在追求她。骑士这样想着,没来由的感到一丝丝被冤枉的委屈,连带着居然有一点……高兴,不不不,亚瑟王在上,这绝不是值得高兴的事。
“……你为什么突然关注到这个了?”义勇侠脸上的表情一会儿愤怒一会儿纠结,最终定格在玩味上
“我,只是没法不注意到,”光辉骑士实在不知道怎么光明磊落的说:“我感觉我要失去你了。”
四周安静了下来,门外有人来来回回的脚步声,房间里寂静的让中世纪骑士窒息,他甚至不敢看沙发上义勇侠的脸,只是坐在另一端,看着自己的脚尖。
“我可以理解为你在告白吗?”义勇侠突然出声,却让光辉骑士以为出现了幻听,骑士猛地扭头看他,却发现好友脸上虽然带着笑,目光却那么认真。
“像恋人那样的告白?”义勇侠认认真真的补上一句,把光辉骑士的心砸的一上一下,光辉骑士告诉自己应该说些什么,或者做点什么……眼睛看着义勇侠带着认真光芒的眼睛,没有动。
那双眼睛的光芒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熄灭,骑士的心脏也在慢慢冷却。
义勇侠扭过头,轻轻咳嗽一声:“我只是开个……”
“是的。”
属于中世纪骑士的声音庄严的响起,格雷格·桑德斯睁大了眼睛,扭头看向贾斯丁·亚瑟。对方紧抿着唇,仿佛是在宣誓。
“是的,那是告白,像恋人那样的。”
我,贾斯丁·亚瑟,决定遵循骑士的诚实,紧跟自己的心意,像格雷格·桑德斯说出那些被忽略的话语。
“格雷格·桑德斯,我不能想象没有你的生活,当发现你可能喜欢其他人的时候,我的悲伤多过祝福。”骑士站起来,走到义勇侠面前。贾斯汀·亚瑟单膝跪下,看着突然局促不安起来的格雷格·桑德斯,伸出手。
“所以,是的。那是恋人那样的告白。你愿意成为我的恋人吗?不,你愿意成为我的爱人吗?”
格雷格愣了好一会儿,突然压低了牛仔帽,将另一只手放在骑士手上。贾斯汀终于笑了起来。
“你要把我弄哭了。骑士。”牛仔的声音有些沙哑:“你再弄个戒指,保不准我连你的求婚都会答应。”
“……那只能下次了。”骑士一动不动,看着刚上任的爱人吃惊的看着自己。
“我错了,我还以为最后还得我告白。”牛仔嘟嘟哝哝起来:“你怎么告白的那么快?我以为你这种老古董要很久以后才会告白呢!亏我还跟星星女孩讨教追求同性的经验!”
“或许因为我有骑士的诚实美德?”骑士笑起来。傻不拉叽的。牛仔默默评价道,拿脚尖踢踢骑士还跪在地上的膝盖。
“还不起来吗?告白之后不想吻吻你的爱人?”从巨大惊喜砸的晕头转向中情绪过来的牛仔恢复了以往的活泼,骑士迅速站起来,还没站稳,怀里突然撞进来一只牛仔,嘴唇吻上了另一个唇。
骑士抱紧了自己的爱人,在一片宁静里虔诚的亲吻自己的爱人。
猛然的,一个煽情的bgm响了起来,骑士一惊,牛仔只能恋恋不舍的结束了这个吻。骑士一扭头,立刻发现了声源的所在地——大门外。牛仔一点也没有放开骑士的意思,用鞋尖点着遥控器打开了门。
门口是一脸尴尬没来得及关手机bgm的绿箭,定格在抢绿箭手机动作的黑金丝雀,震惊的女猎手,扶额的问者,一脸呆滞的星星女孩和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超女。
“嗯哼?”牛仔靠着骑士,骑士下意识的扶住对方的腰,不回头也知道骑士肯定脸红的要炸掉了。
“呃,那个啥,我就是想给你们营造一点氛围。”绿箭干巴巴的开口,立刻收到黑金丝雀一记肘击,和一个“你可闭嘴吧”的警告眼神。
“恭喜恭喜。”问者语气就真诚多了:“星星女孩说的,她打赌义勇侠先告白。”并且毫不犹豫的卖了队友
“嘿!”星星女孩大喊,然后很不好意思的解释:“哪个啥,我就是……想助攻。”
“要不我们还是不打扰了?”超女龇牙咧嘴,仿佛下一秒就要用超级速度逃跑了。
“哦,明白了。”义勇侠食指扣扣骑士的肩甲:“欢迎来到新世纪,甜心。这里的队友就是这么@八卦而善良。”
骑士被逗笑了,却真诚的露出“你们还不走还想看什么”的眼神
“另外,我先亲的他。”在一群人四散开来之后,义勇侠大声追加了一句。
“是的,你先的。”骑士关了门,顺着义勇侠的话说道。轻轻亲了他的鼻尖。义勇侠发出含糊不清的咕噜声,满足极了。
“这够我乐上好一阵了。”义勇侠窝进沙发,蹭到光辉骑士身边。
“为什么是一阵?”骑士不解
“这一阵之后我得给你当老师了。”义勇侠索性把头枕在骑士腿上,脸上带着牛仔特有的坏坏的笑容:“我得告诉你怎么和我深入交流~”
骑士反应了三秒,立刻附身身体力行的堵住了牛仔的嘴:可别说出什么让老古董羞耻心报表的词了!
·end·

评论(9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